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山西忻州市机动车号牌实行自编自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0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月8日讯 (特约记者靳子荣)今日下午,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明起,该市小型汽车号牌就可以自编自选了!

  忻州市“九二式”机动车自编自选号牌有五个规则:“晋H”为忻州市的指定代号,不在自编自选范畴。“晋H”后面的第一号位必须是字母,但“T”为出租车专用代码,不得选择;“I”和“O”分别与“1”和“0”相似不得选择;“V”属于专用号段代码,不得选择;“A”“B”“C”“D”四个代码已基本发放,原则上不再选择。“晋H”后面的第二号位可以是字母也可以是数字,但选择字母时不得选“I”和“O”。“晋H”后面的第三到第五号位必须是数字。不得选择字母后的数字都归为0的号牌。

  目前,该业务仅限于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的小型汽车(

出租车除外),已经注册挂牌的车辆不得再申请自选号牌,其他车型仍由计算机随机选号。

  车主自编自选的车号牌,经车管所计算机检索确认该号牌未被使用,且符合号牌编码规则,即确定为该

机动车号牌,并进入机动车计算机登记系统,任何人不得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