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婺源江湾镇获全省唯一“国家卫生镇”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9日婺源讯(詹帮祥 李容珍 记者 王凯 报道)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婺源县江湾镇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镇”,这是继去年该镇荣获全省唯一的“全国环境优美镇”之后摘得的又一贵冠,填补了江西省过去没有“国家卫生镇”的空白。

  江湾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该镇先后筹措1.5亿元资金精心规划村镇建设项目;投资200余万元改装北桃园商贸区路灯;吸引民资1500余万元,投资600万元,建设"三横三纵"道路框架,实施供水排污、广播电视、电信电力等配套工程,建设治安监控网络;江湾、晓起、汪口、大畈等村加大投入,打造文明卫生村;投资 200万元的梨园河景观坝开工建设,350万元自来水工程正全面启动;投资800万元完成江湾中小学改扩建工程。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民的支持和参与。为此该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镇动员大会,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60多次,悬挂宣传标语260多条,印发宣传单7500份;先后投入2040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管理、防病除害、改水改厕等。中小学校全面开设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100%,群众、职工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中小学生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均在90%以上。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