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云南省政府与六国驻昆总领事举行新年座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5 云南日报

  

云南省政府与六国驻昆总领事举行新年座谈(图)
秦光荣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欣王顺祥)为加强我省与东盟各国的交往与合作,昨日下午,省政府在昆明与六国驻昆总领事举行2007新年座谈,共叙友谊与合作,共谋发展与未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出席座谈会。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蓬沙瓦·普玛翁、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苗丁、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克西·查派文、

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阿约夫·巴奇、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文同、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萧柯拉丁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们对云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希望与云南共同携手,继续加强经济、文化、科技、贸易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秦光荣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总领事及领事官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对各位总领事长期以来在促进云南省与六国友好交往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盟国家是我国的友好邻邦,更是与云南地缘关系十分密切的友好近邻,与云南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前景广阔。近年来,云南省在我国中央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周边国家相继建立了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了多个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使双边和多边的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今后扩大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把加强与东南亚、南亚的友好合作作为对外开放工作的重点,在进一步加快国际大通道建设、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同时,更加重视并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特别是已在昆明设立领事馆的六个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秦光荣向六国驻昆总领事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总领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把本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介绍给我们,并对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各位总领事积极为云南加强与本国的友好交往牵线搭桥、多做工作,不断推动双方的互利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共同做好昆明领馆区建设工作,为外国驻昆领事机构提供一个更加方便、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云南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扩大与东盟各国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刘平在座谈会上向六国驻昆总领事通报了2006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及对外开放情况。

  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