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旅日华人纪录片日本播出 "中国式父爱"震撼东瀛(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三十五岁的家庭主妇铃木纯子在网页上写道:“我含泪看完《含泪活着》,丁尚彪能够如此无怨无悔地为家庭、为女儿,让我太感动了。”二十岁的女大学生山崎洋子在留言中说:“中国的父亲真伟大。”大学生竹下明在博客上写道:“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丁尚彪竟能如此顽强,忍受艰难,这种勇气和精神对我触动很大,我也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家庭主妇村上泷子写到:“不负责任的北海道学校把丁招来,令他‘非法滞在’,吃了不少苦。但最后丁尚彪回国前还特意到荒凉的阿寒町的学校去默默地鞠躬道谢,这种以怨报德的谦虚令我敬佩。”

  四十八岁的渡边太郎说:“我非常惭愧,不久前刚被公司辞退,并曾产生自杀念头。看到丁尚彪能为家庭和女儿作出如此伟大奉献,相比之下,我无地自容,真是太胆怯、太不负责任了。”

  与张丽玲合作多年的日本富士电视台著名纪录片制作人横山隆晴对《亚洲周刊》说,为了更真实地反映主人公丁尚彪的情感,这部纪录片以中国语配日语字幕的形式播出,是日本全国性电视台播放史上首次。

  张丽玲在接受《亚洲周刊》访问时说,《含泪活着》是她拍摄制作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的最后一部,摄制组整整用了十年时间,辗转于日本、中国和美国,记录了丁尚彪十年间一家三口天各一方的生活片断,素材带就拍了五百多盘。

  张丽玲于一九八九年到日本留学后不久,就被身边许多为改变命运而忘我奋斗的中国人所感动,由此萌发决心,要把这段历史和中国留学生在日真实生活记录下来。一九九五年,张丽玲自筹资金,开始艰苦的追踪拍摄,一发不可收拾。一九九九年底,由张丽玲摄制的电视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率先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迅速被中国各地电视台播放。二零零零年五月,日本富士电视台首次在黄金时段播出《我们的留学生活》中的《小留学生》,创下了百分之二十四的极高收视率,张丽玲因而获得了日本“放送文化基金会”的纪录片大奖和最佳个人奖。

  随后几年,富士电视台先后又播出了张丽玲的系列纪录片《年轻人》、《我的太阳》、《来自中国的瑰宝》和《含泪活着》,为日本国民了解中国留学生在日生活打开了一个窗口。(毛峰)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