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南校车2月起将持证上岗 车身贴统一专用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8日讯 针对前不久发生的祁阳校车事故,副省长郭开朗今日表示,我省将从校车整顿入手,加强校园、学生安全管理。

  据介绍,目前全省有校车4200多辆,其中合格的仅占50%,祁阳县有校车768辆,汽车只有100多辆,其它的都是三轮车。郭开朗今日向来省教育厅调研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本周之内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公安部等十部局联合颁发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省政府将出台文件,提出具体要求,不定期督办。以校车整顿为突破口,加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建设;校车可走政府资助、市场化运作的路子。

  省教育厅、公安厅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对全省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专门用于接送学生、幼儿的校车重新核发“校车准运证”或“临时校车准运证”,并在校车车身粘贴全省统一的校车专用标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