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媒:国民党人事案反弹 直指马英就领导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说,国民党这波人事案,在媒体上周提前揭露后,党内批评、反弹不断,从批评马英九“没人性、EQ差”,到质疑杨渡、苏俊宾,乃至连带波及吴敦义的人和问题。其实把表象掀开来,所有的反弹,箭头其实都指向马英九。

  马英九拼劲 党内不领情

  马英九很拼,党内都没话说。但只有拼还不够,不管是当党主席还是总统,自己拼,也要让底下的人心甘情愿跟着拼,不然根本动不了。马英九拼成这样,党内却不是很领情。这波人事案爆发出的“内忧外患”,只是党内趁机找到一个宣泄口而已。

  马英九应知道,党内对杨渡的色彩问题、苏俊宾的忠诚度问题,真正在意的并不多,更别提党政份量够的吴敦义,所谓“人缘不好”之说也是嘴巴吃吃豆腐;党内的反弹,是对马用人方式与领导的反弹。

  未向党内举才 引发争议

  细分党内质疑,主要认为,马英九找报社主笔、媒体名嘴加入团队,只强化了他一向属于强项的媒体部分,人才面向没有拓展;而且党内青年人才不少,马英九却弃如敝屣,反而找色彩更激进、对党攻击更猛烈的样板,难免引发反弹。

  一位年轻党工说,不是马的用人哲学“很独特”,就是所谓“培育党内人才”根本只是说说而已。

  更有人尖锐指出,詹春柏去年就对马说,他随时可走,唯一“小小的要求”,就是马要第一个告知他,不要让他看报纸才知道,结果马答应了却做不到;这段故事迅速在党内流传,党工们口耳相传,如果连跟马合作八年之久的詹春柏都受到这种待遇,谁还敢为马卖命?

  若基层溃散 难打总体战

  马英九绝不能以“不近人情才是清”沾沾自喜,掌握雄厚行政资源的民进党,如果在“总统”大选前“收割”蓝营桩脚,没有党产挹注、党主席又疏离无情,国民党基层组织很可能全面溃散。

  到时候民进党打的可能不再是“割喉战”,而是“收割稻仔尾战”;“总统”大选打的是总体战争,马英九再有人气、声望,如果底下桩脚都无心卖命,怎么跟“执政”的民进党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