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外来工业余时间干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6 今晚报

  

外来工业余时间干嘛?
外来工跟着武警教官学起了防身术 马庚申 摄本报滨海讯 (记者马庚申)昨天上午,服务于泰达外来工群体的第8个兴趣团队———“防身术训练营”开课。百余名外来工跟着武警教官有板有眼地练起了拳脚。至此,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初,加入各类兴趣团队的泰达外来工已超过5000人,约占开发区外来工总数的1/8。

  据开发区劳动人事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发区出台了《泰达外来工整体培训方案》,并于11月初相继组建了7个兴趣团队。内容涵盖健身驿站、歌唱技巧、编织裁剪、硬笔书法、英语角、日语角、普通话沙龙等诸多领域。管委会出资聘请专业培训机构的教师,每周前往外来工公寓授课。只要外来工们感兴趣,不需要花一分钱,就能在家门口学到知识和技能。

  “我是一名操作工,经常得上夜班。学会了防身术,再走夜路心里就踏实多了。”来自山东滨州的王莉莉学得非常投入,“前几天,我和几个小姐妹刚向劳动协管员说了这个想法,没想到今天就开课了。”

  据介绍,根据外来工们的实际需求,今年上半年,兴趣团队的数量将超过10个,并在现有基础上陆续增设韩语、求职技巧、美容、插花等外来工喜闻乐见的课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