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CCTV《纪事》主创15时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8 新浪嘉宾访谈
CCTV《纪事》主创15时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刘鸿彦

CCTV《纪事》主创15时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陈竹强

CCTV《纪事》主创15时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罗勇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曾经是中国电视观众耳熟能详的一句栏目宣传词。它所描述的栏目—— 《东方时空•生活空间》,第一次让普通百姓成为故事的主人公,第一次用镜头记录了平民百姓的理想与现实、欢乐与忧伤、痛苦与希望,一部部片子无不折射出时代的脉搏,不失为一部由小人物构成的影像中国断代史,一度开创了中国纪录片的新时代。

  CCTV新闻频道《纪事》栏目推出6集系列纪录片《最好的时光》,再现当年的纪录经典,寻访故事的主人公,续写没有完结的老百姓自己的故事。1月10日15:00,新浪网主持人马骧(blog)特邀《纪事》栏目的创作人员做客嘉宾聊天室,和网友一起交流纪录片和我们生活的关系,讨论影像和人们私密空间的距离,寻找心灵深处的回响,聆听时代的足音。[请在此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嘉宾简介

  刘鸿彦 《纪事》栏目制片人

  199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93年进入《东方时空•生活空间》任编导。2000年进入《东方时空•纪事》组。

  陈竹强

  生于70年代的山东青岛,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99年5月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任编导,2003年参与创办《社会记录》,任策划。2005年3月到《纪事》任编导。

  罗勇

  生于70年代,湖南人,1998年入湖南电视台。2001年来京,曾混迹于北京多家影视公司。2006年4月到《纪事》任编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