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三峡总公司:2007年决战攻坚 不给三峡工程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王媛华)1月8日,三峡总公司召开三峡工程2007年暨一季度生产计划会,全面总结2006年三峡工程建设工作,部署2007年工程建设任务。会议指出,2007年,三峡工程全面进入决战攻坚年,枢纽工程安全度汛、右岸机组投产发电成为三峡工程建设重点。会议号召参建各方以对历史、对国家极端负责的精神,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做到“慎终如始,收尾有序”,工程进度与质量、安全同步管理,不给三峡工程留下一丝一毫的遗憾。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出席会议并精辟地概括了三峡工程2006年建设成就,指明了2007年三峡工程建设重点,向全体三峡建设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说,2006年,三峡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三峡大坝全线到顶,三峡水库实现初期蓄水目标;左岸电站14台机组首次实现72小时满负荷发电;右岸厂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右岸机电安装工程全面展开。这是三峡工程所有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三峡建设者十几年艰苦奋斗的结果。三峡工程建设成就得到了党中央和社会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

  李永安指出,2007年三峡工程建设重点是一手抓工程安全度汛,一手抓右岸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高程后,三峡工程度汛标准提高到了千年一遇。我们要立足防大汛,尽早做好防汛预案,围绕这一标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右岸机组能不能实现高质量安装,意义重大。国际一流标准很具体,就是要达到和超过左岸电站机组安装的标准。这就要求安装单位、监理单位要继续坚持“首稳百日”工作目标,加大安装人员培训力度,加大骨干力量配置,严格设备制造、安装质量监督机制,对不合格、不过关的产品,坚决不予以出厂。工程建设进度必须绝对服从工程质量,要把实现一流目标落实到右岸机组安装的具体工作中去。

  李永安强调,要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落实好一季度工作计划非常关键,防汛的很多准备工作要在一季度完成,右岸两台机组参与泄洪的任务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一季度。取得一季度工程建设的开门红,首先要求参建各方必须做好劳动力的平衡工作。要采取措施,保证足够的劳动力参与生产,机电安装要配齐骨干力量,满足任务的需要。二是要做好混凝土保温工作。三是要组织一次检查,主要是对机电生产、安装、监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是查两个设备制造厂贯彻国务院机电质量工作会议情况。同时也要对监理工作进行检查。希望广大建设者保持工作干劲,尽量把工作计划朝前安排,争取三峡工程度汛和机电安装工程的主动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