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铁路春运票价浮动方案1月中下旬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已于12月25日出台,预测2007年春运客流高峰将超往年,但火车票价如何浮动则将在1月中旬揭晓。铁道部稍早前称,今年春运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为期40天, 预计每天将有388万左右客流涌向铁路。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56亿人,同比增长4.3%。

  据人民网报道,1月5日,就春运火车票价如何上涨问题,铁道部新闻处有关人员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的铁路票价如何浮动将于1月中下旬公布,到时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说明2007年春运铁路票价浮动情况。

  2002年1月12日,中国公用事业价格管理者,即原国家计委,首次对社会关注的春运铁路客运涨价问题举行全国听证会。

铁道部当时拟订的调价报告认为,2002年铁路春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最高涨幅拟为30%~40%。听证后,铁道部发布《关于2002年春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通知》,2002年从北京始发的新型空调车和普通列车,在原票价基础上硬座上浮15%,其它席别上浮20%。2003至与2006年的春运火车票价上涨未举行听证会,而调价幅度与2002年上涨情况相同。

  今年是2002年春运铁路价格听证会以来的第6个年头,有消费者对此前“一劳永逸”式的听证提出质疑:票价的每一次浮动,实际上就是一次重新定价,按照《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的规定,政府在确定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之前,都应该进行听证。

  1月8日,发改委有关处室官员在回答今年是否有新的春运铁路票价调整听证会计划时表示,得问相关领导,争取尽快给答复。(王静)

  铁路售票方案15日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