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唐山地税收入全省首破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智慧;记者闫漪)记者昨日获悉,2006年,唐山市地税局充分挖掘管理潜力和新的税源增长点,收入总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河北省率先突破百亿元大关,连续第二年居全省首位,全年完成税费收入107.31亿元,同比增加13.57亿元,同比增长14.47%。

  据介绍,税收收入73.23亿元,同比增加93720万元,增长14.68%;完成社保费28.46亿元,同比增加3.6亿元,同比增长14.47%;其他规费完成5.62亿元,同比增加5978万元,同比增长11.89%,在河北省率先突破百亿元大关,连续第二年居全省首位,据悉,这是唐山市地税局组建以来首次突破百亿。

  2006年初,唐山市地税局面对钢铁行业持续低迷给组织收入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政策性减收等不利因素导致后续税源不足的严峻形势,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单位和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解剖调研,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组织收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挖掘管理潜力和新的税源增长点,挖潜增收4亿多元。

  同时,唐山市地税局建立了市、县、所、专管员四级税收经济分析体制,测算全市分行业平均税负等量化预警指标,指导全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微观税收分析,特别是重点加强对钢铁及其辐射链条行业的税收分析,对纳税疑点实施全面评估,把潜在税源转化为实际税收收入。并不断扩大重点税源监控面,将投资增长点转化为税收增长点,仅曹妃甸工业区就实现地税收入1.39亿元;另外,加大了餐饮业、

房地产业、采掘业、房地产交易、房屋出租以及
个人所得税
、车船使用税等的征管,防止税款流失。此外,重点加强社保费费源监控,研究制作了全市重点费源网络监控图,将缴纳
养老保险
费200万元以上、失业保险费50万元以上的所有缴费单位全部纳入监控范围,借助全市推广税银库联网优势,扩大网上申报缴费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