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贵州申报10个CDM项目 企业获13亿额外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月9日消息(记者孟海、张孝悯) 2006年以来,贵州省成功申报了10个CDM项目,这些项目将为贵州相关企业带来近13亿元的额外收益。

  记者从近日在贵阳举办的“贵州省中法CDM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培训研讨会上获悉,贵州团坡水电站项目、水矿集团中岭项目、大湾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贵州三岔湾32MW水电项目、贵州翁元20MW水电项目等10个CDM项目,目前已进入CDM国际执行理事会注册层面。

  CDM即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第十二条确定的一个基于市场的灵活机制,其核心内容是允许附件一缔约方 ( 即发达国家 ) 与非附件一国家 ( 即发展中国家 ) 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2004年7月1日我国政府颁布了“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强调CDM项目必须同时满足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要求。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CDM优先领域的潜在资源较为丰富。如贵州煤炭资源,其总量为2400多亿吨,位居全国第五位,其中蕴藏的煤层气达3151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22%,位居全国第二,但利用率很低。

  实施CDM项目,就是在帮助发达国家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其减排温室气体承诺的同时,可以通过先进和适用技术的引进促进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一种“双赢”的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