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对外经济合作迅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新年之初,从市外经贸局传来喜讯:2006年我市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有望突破4.5亿美元,彻底改变多年在2亿美元左右徘徊的局面。据了解,目前我市对外工程承包与外派劳务营业额、新签合同额、期末在外劳务人数三项指标,均占全省95%以上。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优势企业承揽海外工程项目,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实现与国际市场的有效对接,提高了西安对外经济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外经市场已从亚洲、非洲、中东地区拓展到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继夺得菲律宾2500万美元和1亿美元的香港中华电力输变电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在两地引起巨大反响;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亲自视察西电公司承包的菲律宾国家电力工程项目。

  中铁二十局继2005年在安哥拉拿下9.8亿美元项目后,2006年又承揽15.68亿美元的安哥拉铁路大修和机场改造项目,是我省最大的外经项目,在非洲引起巨大轰动。西安国际经贸公司加强与日本企业的沟通、合作,向东瀛一次性派遣72名研修生,创造了我市集中外派人数的新纪录。户县劳务外派基地多途径扩大劳务输出,向韩国派出36名水产养殖研修生,实现了我市对韩国劳务输出零的突破,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了贡献。与此同时,我市争取国际援助也取得辉煌成果。西部最大、日本无偿援助13.23亿日元的“西安城市废弃物管理改善计划”项目顺利完成;日本大使基金无偿援助的“利民工程”项目———蓝田三里镇桥村小学迁址新建项目也已告竣。第三期日本政府无偿援助“西安旅游职业学校教学设备”项目正式启动,申请援助金额2.2亿日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