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办汽车牌照只需3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3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毅 王栋)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七家具有一站式服务资质汽车经销店因趁机搭车收费,被交管局车管所叫停。交管部门提示,消费者如遇一站式上牌服务站超标收费,可拨打车管所投诉电话26023000举报,车管所一经查实,将责令如数退还多收费用。

  据介绍,部分一站式服务汽车经销店乱收费两大违规现象:一是搭售牌照架、灭火器、停车牌、高位刹车灯。根据有关规定,新车上牌确实需要这些设施,但没有规定购车者必须在购车处购买,但有的汽车经销店提供一站式服务时趁机抬高这些设施价格并强卖。二是办理机动车登记超标收取代办服务费。根据规定,办理牌照、行驶证、登记证书、管理卡及服务费总计340元,但有的汽车经销店收费高达600元至800元。据了解,机动车上牌一站式服务是车管所授权、接受车管所监督的服务站,不允许以各种名义收取消费者超过340元以外费用,因为按物价部门允许加收服务费标准应为200元并已含在340元内。所谓服务费均为巧立名目乱收费,消费者应予以拒付。

  车管所提示,消费者接受上牌一站式服务时,一要注意是否有交管局授权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铜牌,二要注意是否允许消费者自行选号,三要注意是否有交管局颁布的流程及上牌收费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