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四川抽调300辆外地车春运期间增援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月9日消息(记者邵立肃、郑轶)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即将到来,为确保旅客及时返乡过节,今年春运期间四川省交通厅将从省内各地抽调了300辆外地客车支援成都,并准备了200辆应急运力。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2月3日起到3月14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9669.6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客运量增长2%。全省交通部门将在春运期间投放营运客车8万余辆,其中出租车3.2万余辆,以此保证广大市民及时、方便出行。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来得相对较晚,作为省会城市的成都,由于大部分旅客回川都将在成都中转,加之成都地区也聚集了不少外来人口,因此成都地区客流最为集中,交通压力也极其繁重。

  目前,省交通厅运管局综合各方因素制订了保障春运运力供给的调配方案,成都在节前5天,要采取双重保障措施应对客流高峰,即首先使用支援运力全力抢运,在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调用应急运力投入抢运。在节前的5天,被抽调的应急运力必须到达成都,在指定地点停放、待命。另外,如遇大雾,仍有可能采取警车开道。同时,要打破惯例,增开售票窗口,增设发车上客点,及时有序地疏导旅客乘车出站,防止短时间内客流量激增,以减少高峰期的运输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