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青岛海关网上支付全国居首 总额突破4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月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李晶)网上支付已成为青岛海关关区税费缴纳的主流模式。截至2006年底,青岛海关全年网上支付税费款总额409.1亿元,占同期开征税款总额的82%,超过年初预定任务1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一位。

  目前,网上支付已作为青岛海关建设服务型海关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青岛海关《支持山东省经济发展十项措施》和《支持青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九项措施》。网上支付的成功推广,不仅方便了企业,也推动了海关内部的相关改革。青岛海关通过把网上支付与无纸通关、便捷通关、联网监管、电子口岸建设等业务改革结合起来,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形成了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外经贸发展。

  据悉,网上支付是海关适应现代化企业“零库存”、“国际物流”等现代企业运营模式而推出的重要改革举措,是推进“电子海关”进程的重要内容,对提高海关管理效能,架构电子通关快速路,促进外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02年6月海关总署将青岛海关列为全国海关首批网上支付试点单位以来,青岛海关已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12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与5000余家企业签订了网上支付服务协议;累计网上支付税费单33万笔,网上支付税款总额525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