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女干部受贿百万当庭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7 新闻晚报
□李朝涛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原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覃赛先被检察机关指控她在10多年前利用职务之便收取他人169万元贿赂,已经构成受贿罪。昨日她在受审时,称自己年老多病,跪求法官允许她“边住院边受审”。

  年近70岁的覃赛先祖籍湖南,13岁参军,转业后一直在政府部门任职案发前已官至副厅级。其于2006年2月27日被捕,距当年的受贿已过去10多年,覃本人也已退休近10年。

  据公诉机关指控,1993年6月,冯、覃二人收受贿送的人民币各50万元。在1994年11月,覃赛先再次受贿119万元。

  昨日上午,该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在最后陈述时,覃赛先又说到年老体衰,患诸多疾病,先后4次突然病发入院突然从被告席上站起来,冲着法官当庭下跪,说:“我请求法官看在我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的份上,考虑我余年无多,允许我到外面住院治疗,边住院边接受审查……我在这里给法官大人跪下求情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