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辞旧迎新兴奋莫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7 新闻晚报
□谢飞君

  当2007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第一次大声地倒计时,酣畅如最初的我。

  “5,4,3,2,1!”年轻而响亮的吼叫震荡在SOHO,它的侧门正对着倒计时的大钟———今晚,它是万众瞩目的焦点,那么多颗心灵与它一起辞旧迎新,那么多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只为纪念过去的一年,只为记录迎新的一刻。

  我来上海两年了,与它的距离越来越近。不过彻夜守候这个临界时刻,还是第一次。

  上海是热闹的。凌晨两点了,城市依旧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为了打车,从新天地一路走到了延安东路隧道,却一点不觉得远,因为那么多的人和你我一样在向前走。

  上海人是热心的。迷了方向找人问路,他们总是能不厌其烦地告诉你如何到达目的地;每每在出租车里挂完家人的电话,司机基本都会饶有兴致地猜测一下我是无锡人还是常州人,然后比较苏锡常三地的话语特点,得出语言相近的结论,进而鼓励说上海话。

  想到这些,我有些走神。尽情摇摆着的莹小妞看在眼里,连发来3个“happy”。目光对碰,会心一笑。

  语言的障碍,并没有妨碍她和Mark在舞池中的默契,他们的每一步都和节奏融为一体。对于Mark中英文夹杂的交流方式,很多时候,她甚至比我先明白意思,本受托要做的“翻译工作”完全都是多虑。“如果他们早相识五年,生活于他们一定是另一副模样。”望着他们的身影,我不自觉地想。

  新的一年就这样来了。我有些莫名地兴奋。据说这一年射手座的人们都会旺旺旺,而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抽出时间,走一些自己想走的路。加油!

  www.highai.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