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日利亚绑匪要求带钱谈判 营救小组已知其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7 新闻晚报

  □晚报丁宇岚 杨美萍报道

  自1月5日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后,中国驻尼使馆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通过多种渠道联系绑匪,以进行沟通,准备营救被绑工人。本报今晨连线中国外交部新闻司,据新闻发布处官员称,确有消息表示绑匪已经开始索要赎金,但是还不知道对方提出的具体金额。此外,由于当地地形复杂,绑匪所在地点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绑匪开始索要赎金

  尼日利亚当地官员昨天已经开始和劫持5名中国人的绑匪取得对话,对方要求赎金,但未透露金额和中国人质的藏匿地点。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组成的特别营救小组仍在展开全力营救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绑架中国人事件的发生地河流州埃莫胡地区主席埃梅克·沃克8日说,“我已经和绑匪取得了联系,他们要求一笔赎金,但并没有给出具体赎金金额。”沃克称,绑匪要求他“带着钱去与他们谈判”。但这位官员同时强调,他本人并没有与绑匪联系的直接方式,也不清楚他们把中国人藏匿在何处。

  据最新消息,尼警方目前也与绑匪进行接触,绑匪表示愿意确保5名中国人质的安全。

  人质位置尚难确定

  据外交部新闻司发布处工作人员介绍,尼南部沼泽地多,地形较为复杂,搜寻绑匪所在位置工作非常困难。

  目前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有关官员以及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人员正和尼地方官员合作,努力促使我被扣人员安全获释。

  据《尼日利亚论坛报》8日披露,“伊加部族全国委员会”正在秘密做

尼日尔河三角洲武装组织的工作,希望他们能够放弃绑架外国人的做法。该委员会主席奥科科教授透露说,他们已经与尼日尔河三角洲武装组织的联络人进行接洽,希望他们能够放弃绑架外国人质。

  另据报道,营救小组目前已获悉绑匪身份,但不便向外界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