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杀人狂魔”张友添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7 法制晚报

  以摩托车载客为名 抢劫强奸打工妹 2年零3个月作案9宗 酿10尸11命惨案

  “杀人狂魔”张友添获死刑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赔偿被害者家属64万余元 他曾杀妻并抛尸荒野

  本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1月8日,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震惊全国的“杀人狂魔”张友添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在2年零3个月时间里,他作案9宗杀死10人,酿10尸11命案。

  法院以张友添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侮辱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附带民事诉讼3个被害者家属经济损失共计64.015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张友添故意杀人致2人死亡,多次抢劫致8人死亡,并在抢劫中致一胎死腹中,其犯罪手段、情节极其凶残、恶劣,罪行极其严重。张友添表示不上诉。

  案情回放

  载客抢劫打工妹

  家住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培群村,今年39岁、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的农民张友添,以摩托车载客为名,在2003年10月29日至2006年1月28日短短的2年零3个月时间里,自己一人单独作案9宗杀死10人酿成10尸11命惨案。

  被张友添杀害的10个人当中,有9人是女性,她们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年龄最大的才40岁。她们多数都是与张友添素不相识无冤无仇,急于找车回家过年过节的打工妹,甚至有患精神病的妇女和孕妇。河源市和东源县及源城区警方经过2年多艰苦侦查,终于在2006年2月4日将张友添擒获归案,成功侦破了自河源建市以来发生的最大凶杀案。

  杀妻后抛尸荒野

  2004年9月17日,张友添与40岁的源城区人邹水英结婚,邹是张友添的第三任妻子。但在结婚5个月不到的2005年2月7日晚上11时许,张友添在源城区的家中三楼卧室因家庭经济问题与邹水英发生争执,张友添一怒之下拿来一圆头小铁锤,将邹水英杀死。

  接着,张友添驾驶摩托车将邹的尸体运到东源县仙塘镇禾溪村,埋在该村梁屋坑路边的竹林下,而后逃离现场。一个星期后,张友添搭载老乡张某前往河源市区,当途经该路段时,竟返回埋尸地再次用勺子挖泥加盖埋尸现场。

  文/《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