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华骨髓库扩容速度创历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中华骨髓库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华人骨髓库。记者从昨天在沪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中华骨髓库的扩容速度已经创造了世界骨髓库的发展史之最。

  截至2005年底,中华骨髓库已累计为患者和移植医院提供检索服务9000多人次,有3000多位患者配型成功,有368位志愿捐献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美、英、法、德、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检索查询服务300多人次,为美国、新加坡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9人次。

  同时,为了加快中华骨髓库的建设,全国已建立了30个省级分库、25个组织配型实验室、2个高分辨实验室和1个质量控制实验室,实现了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远程传输和电脑检索、查询、分析等功能。去年还使总库容快速突破50万人/份,提前实现了捐赠者的意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