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华 参观中以合作奶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19 法制晚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华参观中以合作奶牛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前往位于北京郊区的中以示范牛场参观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华参观中以合作奶牛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前往位于北京郊区的中以示范牛场参观,并亲手进行挤牛奶操作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应邀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来到北京,开始了他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

  在京期间,奥尔默特还将参观中以奶牛示范农场并出席庆祝中以建交15周年音乐会。

  作为8年来首次访华的以色列最高领导人,这位与中国颇有渊源的总理此行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访华现场·通州

  今天早上8点,奥尔默特一行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以方代表团中随行记者有20多人,还有一批总理专属警卫。

  奥尔默特此行安排十分紧凑,先到下榻酒店稍事休息,随即驱车赶往位于通州的一家奶牛场,参加中以现代奶业技术合作中心的揭牌仪式。

  总理警卫打前阵

  以总理安保排场果然不同寻常,在他抵京之前就先有一批总理警卫过来打前阵,确保一切安全细节。

  报名参加随行采访团的中国媒体记者还需经过总理警卫的层层审核。

  和奶牛“亲切接触”

  今天上午记者在奶牛场看到,一批中方警卫在安检关口仔细检查,所有中国记者都需先出示身份证,并经过了数道严格的安全检查,并且必须与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在奶牛场里,奥尔默特总理饶有兴致地靠近一头正在吃草的奶牛,对着在场记者的拍摄镜头摆出亲切合影的姿势。

  不过像这样有机会能够近距离“接触”总理,给他和奶牛合影,只有少数摄影记者才能获准拍摄。

  奥尔默特本人与中国渊源深厚,其家庭有着难以割舍的“中国情结”。

  奥尔默特的祖父1917年从俄罗斯移居哈尔滨,一直生活在那里,去世后被安葬在哈尔滨犹太公墓。他的父亲就在哈尔滨长大,于20世纪30年代离开哈尔滨,移居到以色列。

  总理哥哥亦在“中国故乡”

  奥尔默特的哥哥欧慕然,曾经在以色列驻华使馆担任农业科技处公使参赞一职,在中国生活了4年。以色列驻华使馆人员告诉记者,在奥尔默特此次访华期间,欧慕然也正巧在中国。

  “我前天还见到过他!”使馆人员兴奋地对记者说,欧慕然这次受哈尔滨有关单位的邀请,到这边进行讲学。据介绍,欧慕然在结束外交官工作后,还会每隔三四个月就回中国一次。

  “他很喜欢中国,也很想念‘中国故乡’的‘亲人’和朋友。他经常受到‘中国故乡’亲人的邀请,到中国来讲学、开办讲座,也常去那边看望‘故乡’的朋友。”使馆人员介绍说,欧慕然曾为中以之间的农业科技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他每次来使馆都会跟以前的同事开玩笑说:“我又来视察你们的工作了!”

  本版撰文/记者 李莎

  中国渊源·祖辈

  中国文化是其家庭一部分

  奥尔默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父母都在中国长大。在我小的时候,我父母经常给我讲他们在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的生活经历。”

  奥尔默特说:“那时,我父亲是当地一个学校的教师,用中文教中国孩子历史。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我们家庭传统的一部分,也是我在以色列童年时代最初的记忆。”

  来中国之前,奥尔默特本打算把赴哈尔滨祭祖作为此次访华的重要行程。但由于此次行程时间过紧,最终不得不放弃“回乡祭祖”的打算。

  新闻背景

  2007年正值中以建交15周年,在两国建交后,以色列共有3位总理访华,奥尔默特成为8年来第一位访华的以色列总理。

  同时他也成为2007年第一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

  中以双方自1992年1月24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发展迅速,双边贸易2005年达26亿多美元,2006年超过30亿美元。

  建交四部曲

  1951年 在美国的压力和阻挠下,中以两国失去了建交的良机

  1956年10月 苏伊士运河危机爆发。中以关系进入了20年漫长的冻结时期

  1977年—1991年 中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民间交流日渐加强,中以关系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

  1992年1月24日 中以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从而揭开了两国关系史上崭新的一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华 将参观奥运会工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