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为困难群体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昨天下午,一位沿街乞讨的独腿妇女穿上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服务队”送来的一件褐色面绒衣后,用方言向所有人表示感谢。

  这位妇女只是昨天被救助的13个人员中的一位。这两天,广州市区救助站成立的流动救助服务队共派出棉衣39件。截至昨天,这个服务队已劝导67名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求助。“经过劝导,如果他们还是不愿进入救助站求助的,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将会为其派发棉衣、面条和棉被,帮助他们御寒。”

  “在救助站内,我们准备了500多床被子和400多套棉衣,为求助者提供服务。”据了解,在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截至8日,市区分站已经救助了369人,其中有10名是老年人。同时,救助站尽量为求助者联系家人,7日,市区分站内已经有4人顺利地联系到了家人,并被家人接走。

  按照广州市民政部门的部署,广州市1200多个星光老年之家(庇护所)已经全面启动防寒机制,24小时开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