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晓宏寻诊200701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不吃药照样防感冒

  读者刘立群昨天给“晓宏寻诊”发来电子邮件,向大家推荐一种“物理疗法”。刘立群说,“我大约已有20多年没有得感冒。打针吃药是化学疗法,我用的绝招儿是物理疗法,1月7日晚报介绍的‘饮水疗法’就属于物理疗法。”

  刘立群介绍的物理疗法是自我按摩。在感到自己已经受寒着凉、嗓子有点发痒和有点咳嗽和打喷嚏时,马上用双手反复搓耳朵,用手指使劲揉鼻子,用大拇指背上下搓鼻子,晚上洗脚后搓脚心,直到搓得浑身发热、耳朵及鼻子发疼、嗓子不再发痒和不再咳嗽为止。同时必须大量喝热开水。“十分认真地做这些事,肯定会立竿见影,而且不能由别人代替自己按摩,因为只有自我按摩才能使自己全身发热。”(晓宏寻诊联系方式:wbkj@bjd.com.cn)

  读者问答

  不少读者问,“感冒合剂”可以去哪购买。目前,北京中医医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等中医院都根据今年感冒的特点配制了“感冒合剂”,患者可以到各大中医院咨询。

  本报记者贾晓宏J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