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乙肝教育基地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通讯员黄显斌)今天上午,全国乙肝病人教育基地在解放军302医院成立。这是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在我国设立的首个乙肝病人教育基地。

  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有总量达1.3亿的乙肝发病群体和潜在的发病群体,目前尚没有正规的乙肝病人健康教育基地。

  该基地负责人、302医院小儿肝病科主任张鸿飞教授介绍,我国乙肝80%以上是青少年时期感染和母婴垂直传播所致。据保守估计,全国感染乙肝病毒的青少年近1000万,青少年乙肝病人约200万至300万。新生儿期和10岁以前的儿童易感染乙肝病毒,并易导致慢性化,如不及时有效治疗,可导致肝衰竭、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乙肝病人的教育中,更应突出青少年乙肝病人和他们的家长,除了疾病本身的教育,最重要的是注意心理教育,正确对待疾病,积极配合治疗。J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