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去年545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17 扬子晚报

  受市政府委托,市监察局局长龙翔昨天就2006年全市政府廉政建设情况和2007年工作打算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作了汇报。

  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市监察局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加大了对重点时期、重点问题的防范。去年元旦、春节期间,共组织明查暗访和专项检察586批次。2006年,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交礼品和礼金券876.9万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702件,涉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8人;处分违纪党员干部545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447人、政纪处分15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7.4万元(不含专案挽回的损失)。

  在严厉查处商业贿赂方面,全市共有3069个单位6万多人进行自查自纠,收到主动上交款项1367.5万元。全市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26件,百万元以上案件11件,局级干部2人;向法院提起公诉86件89人;行政处罚案件118件,涉及金额2325.1万元。另外,市、区县及其有关部门共同出台防治商业贿赂的规章制度1362项。

  另据了解,我市公务用车改革已经稳步向区县级机关延伸,雨花台区、栖霞区已经先期完成了区级机关公车改革,公开拍卖公车187辆,拍卖金额960万元。鼓楼、白下、玄武、建邺、浦口5个区的车改工作正在进行。据悉,目前,我市正在研发将公务交通费存入个人专用的公务交通消费IC卡,以确保专款专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