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尼总统亲自负责解救中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尼总统亲自负责解救中国人质
昨天,被绑架工人高泽民的妻子(左)和乡亲们围在一起看电视上有关中国人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报道 《广州日报》供图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7日在首都阿布贾重申,他将亲自负责处理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解救工作。

  奥巴桑乔会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时强调,他相信此事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徐建国感谢尼日利亚有关部门在中国工人遭绑架后所作的营救努力,并表示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绑架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希望尼方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安全获释。

  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土皇(部族领导人)表示将协助营救日前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质,并相信中国人质将会安全获释。

  这名官员说,这名德高望重的土皇表示将利用其身份,协助中国使馆特别营救小组以及当地政府和警察营救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

  另据《广州日报》供稿 8日,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悄悄赶到四川资阳对一名被绑架者中国工人的家属进行安抚。除了高泽民和李绍富外,另外3名中国被绑架工人的具体姓名仍是被捂得密不透风。

  8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公开回应:动用了公司在尼日利亚当地的社会资源,以求尽快找到被绑人质。目前,四川省已经成立了以副省长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专门处理5名四川人被绑架一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