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深圳检验检疫局去年检出不合格食品190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月9日(记者 李振湘) 深圳检验检疫局去年检出不合格进出口食品190批,货值636万美元,其中有17种危险性有害生物(物质)是在深圳口岸首次截获。记者昨天从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局严把检验检疫关,首次从新西兰进口蜂产品中检出氯霉素残留,首次从日本进口的鱼肉肠制品中检出防腐剂山梨酸超标,有效防止疫情疫病从深圳口岸传入传出。

  据了解,深圳检验检疫局去年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36.56万批,货值706.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商品3312批,同比增长4.5%,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风险预警信息62次。检出动植物有害生物800多种,1.3万种次,首次在美国进口的冻猪心中检出含有禁用药物莱克多巴胺和克球酚超标;首次从孟加拉国进口的黄鳝中检出孔雀石绿;多次在美国进口的冻肉中检出致病菌等。

  该局严把技术关,积极协助企业对不合格商品进行索赔,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同时,通过相关合作维权机制为企业“撑腰”,有效帮助企业打赢了跨国维权官司,使深圳3家电力公司5台“问题”发电机组维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答应免费为企业维修,仅此一项就为这3家公司节省费用近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