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安机关基本实现“三台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北京上午电(驻京记者吕剑波)今天上午10时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已有1743个县市级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实现了110、119、122“三台合一”,占总数的83.5%,公安部提出“三台合一”的“三年为期目标”已基本实现。

  接警范围扩大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冀昆透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19个省(区、市)的县市级公安机关全部完成“三台合一”。“这为以后国家特服号码的统一打下了基础。”王冀昆表示。

  “三台合一”后,110报警服务台集中受理110、119、122报警电话,接警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展,更加方便了群众报警求助,也使得接警数量明显上升。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国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接警量已达1.697亿起,比2005年增长19.8%。通过110派警求助群众510.99万人次,比2005年增加73%。”王冀昆表示。

  反应灵敏高效

  “三台合一”后,拨打110、119、122三个号码中的任意一个,都可以进入同一个接警平台,由指挥中心根据警情统一指令有关单位处置,报警效率提高。“最快的在接警后2分钟就到达现场。”王冀昆表示,“‘三台合一’后,还解决了一些外地人员听不懂当地方言报警的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