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中女生带避孕药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青岛消息:昨日,平度市王女士在收拾女儿书包时意外发现一瓶避孕药,经询问得知,女儿买药竟是为了控制月经,避免期末考试时影响发挥。

  昨日,青岛早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正在青岛科技大学上大一的女生小李告诉记者,她上高中时班里有近三成女生通过吃避孕药来推迟经期。一般情况下,因学生害羞,会让家长到药店购买。而且,有些老师在高考前也会告诉女生,吃避孕药可以推迟经期,让有需要的同学提前准备。

  平度市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青春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没有必要为某种需要而打乱人体自然的生理周期。因为眼前利益是暂时的,而对健康的损害是长久的。受避孕药刺激后极易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反而会影响考试。

  (刘海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