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湾“中华商银”发生严重挤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8 新民晚报

  

台湾“中华商银”发生严重挤兑

  本报讯台湾消息:台湾力霸集团申请重整,“中华商业银行”收归“国银”,但仍挡不住存户的信心危机,“中华商银”台南分行昨日出现挤兑人潮。

  位于台南市府前路的“中华商业银行”台南分行,昨天一早涌进提款存户。虽然银行大门上方大红布条及门口布告清楚写着“中华商银”已由当局接管,成为当局的银行,各种存款,金额不论大小,由“国库”金额担保,银行行员也出面解说劝导,但存户不为所动,单日挤兑额近200亿元台币。

  台湾“金管会”已宣布于6日凌晨开始接管“中华银行”,将提供300亿元台币现金应付提款。

  据悉,力霸集团旗下企业“中国力霸”、“嘉食化”1月4日对外公告申请重整。消息传出,关系企业“中华商银”立刻遭遇严重挤兑,大批存款户前去提领现金。台湾“金管会”5日晚间宣布接管,“中华商银”调整后净值为负153亿元新台币,其股票已完全变成废纸。

  上图为警察在看管现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