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粤北贫困癌患者迎来雪域抗癌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报道:“2007年全民癌症防治工程中国行”昨天来到韶关,“癌症村”的贫困癌症患者沈菊花、何炎新从全国癌症防治工程委员会和西藏德堂生物医药公司领导手中接过了价值三万元的抗癌药品。据悉,此次活动中将有价值30万元的药品发放给山区的贫困癌症患者,粤北10位特困癌症患者将可终身获赠舍力丹抗癌产品。

  去年,全国癌症防治工程委员会韶关工作站发现粤北癌症发病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年在医院发现的肿瘤患者就多达3000人以上,特别是韶关翁源县的上坝村,因为村外横石河受到矿山排污污染,村民饮用“毒水”,自1987年以来已有250多人因患癌症而丧生。去年上坝水库通水解决了上坝村的水污染问题,但是依然有一些贫困的癌症患者因为无钱医治而濒临死亡。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