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春运高峰日预计同比减客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广东春运客流量预计1.269亿人次

  ●铁道部抽调1190辆客车支援

  ●公路运力充足可分流铁路压力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王俊报道:昨天,记者在广东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全省预测客流量为1.269亿人次,同比增长3.7%。节前15天,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9万人,比去年增加4.4万人,但最高日(2月15日)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比去年春运节前最高日减少1.6万人。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预计公路发送10960万人次,同比增长3%;铁路发送1281万人次,同比增长4.7%;民航发送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水运发送189.2万人次,同比下降7%。广州地区方面,春运期间预计发送2360万人次,同比增长5%。

  铁路方面,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学生流将与外来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预计2月21日至25日为客流高峰期。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2万,比去年增长10.6%。今年春运,

铁道部抽调70组共计1190辆客车节前支援广铁,为减轻广州站客流压力,广州站7对客车春运将移至广州东站发车。

  今年春运铁路售票继续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团体订票、铁路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售票方案。

  公路方面,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兄弟省与广东共投入省际正班车2万多辆,加上广东近几年已放开了省际正班车许可和各省节前进出广东春运证数量,公路春运动力非常充足。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广佛等

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堵车问题,将采用便携式收费仪、复式收费、开足通道等方式解决。又讯昨天,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主持召开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提出目标:安全、顺畅、平稳、有序。他强调,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齐抓共管,夯实春运安全基础。二是周密策划,精心编制春运组织方案。三是以人为本,提高便民服务质量。要加强节前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发放情况的监督。四是加强宣传。五是统筹兼顾,安排好重点物资运输。(林翎王俊)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