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福建省耕地连续七年实现占用补充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9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 通过实施耕地开发和土地整理,去年福建省新增可用于补充的耕地面积超过建设占用耕地面积,连续7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据了解,去年,福建省在切实保护耕地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增加有效耕地面积。福建省政府向各设区市下达了国土资源工作政府目标责任制,实行地方政府一把手负总责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和奖惩制度。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健全基本农田分级监管体系,重点加强1000亩以上成片基本农田的监护管理;组织开展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示范区建设,提高了基本农田的质量。同时,大力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建立了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储备制度和新增耕地储备制度,全年投入资金6.8亿元,实施总规模34万亩的土地整理,组织群众自行开发新增耕地和园地7.44万亩。开展农村旧宅基地整理复垦试点,安排资金2651万元,组织实施了37个村庄的旧宅基地整理复垦项目。加强沿海滩涂围垦工程的管理,福清东壁岛、泉州外走马埭、莆田澄峰等重大围垦项目进展顺利,霞浦福宁湾围垦项目复工建设。福建省还建立了灾毁耕地垦复工作快速反应机制。去年福建省连续多次遭受台风洪水袭击,造成大量耕地损毁,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补助耕地复垦项目,争取国家补助资金,并下达省级应急补助资金,目前,福建省灾毁耕地已大部分垦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