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色列总理称准备在广州增设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今天起展开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启程前夕他接受《光明日报》专访时透露,以色列外交部正着手在现有驻香港和上海两个总领事馆的基础上再在广州新开设一个领事馆。

  奥尔默特说,这表明了中国在以色列对外关系中的重要和中心地位。

  1992年1月24日,中国和以色列在历经曲折之后终于正式建交。在评价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时,奥尔默特说,以中关系对于以色列至关重要,这不仅因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更是因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一个在国际事务中负责任的大国。两国关系在过去的15年中快速发展,不断深化,并日臻成熟。在双方共同不懈努力下,以中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在中东形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访华引起了本国及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奥尔默特此访随行记者多达25名,包括以色列所有主要报纸、电台、电视台的记者及美联社、路透社等

国际新闻机构的驻以记者。特拉维夫的两份英文报纸《国土报》和《耶路撒冷邮报》8日都大幅报道了奥尔默特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报纸认为,尽管以中两国在一些问题上特别是在国际事务中还存有不同意见,但强化双方的纽带和合作关系十分必要,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奥尔默特总理此次访华将有助于推动以中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刘欣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