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审计署将审计5项社保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审计署将对5项社会保障资金等四个方面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农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领域和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关注弱势群体,促进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推动解决当前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就业、就医、就学、社保等突出问题。

  审计署将组织以下四个方面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一是以促进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为目标,对全国市县企业职工的5项社会保障资金和企业年金、部分省(区、市)救灾资金以及民政事业单位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

  二是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实支农惠农政策为目标,对部分省(区)中央支农转移支付资金、西部地区部分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

  三是以促进国家关于严格土地管理、加强土地调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为目标,对部分省(市)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进行审计调查。

  四是以促进提高外国政府贷款项目效益、提高项目单位还贷能力为目标,对部分外国政府贷款项目效益情况、世界银行贷款西南扶贫和秦巴扶贫项目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继续探索效益审计路子。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审计署将对奥运建设等重大项目进行审计。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审计署将对南水北调工程、铁路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奥运建设项目进行审计。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审计,在摸清工程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同时,还要掌握工程开工以来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利用情况,检查工程建设、污染控制目标和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铁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着重检查和反映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关注因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问题,关注工程建设中损害农民利益等问题;对奥运建设项目的审计,围绕国务院提出的“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的方针,促进规范和保障奥运资金的有效使用,促进按时、节俭、优质完成场馆建设任务,促进建立高效的奥运组织管理系统,保障奥运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地方审计机关也要结合实际选择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审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