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扑克在手 安全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选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条款,设计制作了以交通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的“趣味扑克”,用卡通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些常见法律条款,有力促进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普及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

  据了解,此次崂山交警大队设计制作的这种新颖别致、设计精美的扑克牌,分别标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人人争做文明行路人”、 “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等交通安全警句,是创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模式、增强实际传播效果的一种尝试,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加了新意和特色。

  据悉,这种扑克牌已经向国家专利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首批制作的1万副扑克牌已经开始陆续向社会各界免费发放,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于瑞红 傅相宁 隋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