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岛内“独派”称对08选举只提参选条件不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岛内“独派”将支持谁成为民进党内角力关键。据台媒报道,岛内“独派”大佬今天凑到一处,决定今后只提出具备哪些条件的人适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而不批判任何候选人或是替他们背书。

  据台湾东森新闻、“中央社”报道,在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的邀集之下,黄昭堂、姚嘉文等几位“独派”大佬今天齐聚一处,为“独派”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态度上定调。

  “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表示:“组一个小组,提出是什么条件的人做‘总统’候选人比较好。”

  据报道,“独派”大佬们当天的会议决定组成“关心2008台湾政局研析筹备小组”,由台“考试院长”姚嘉文担任召集人,预计3月起举办座谈会、公听会等,邀岛内社会各界讨论,提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与会者强调,不提人选、不背书、不推荐,只提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姚嘉文表示,“筹备小组”不是为民进党或为任何一人做事;不提人选,不推荐,也不背书,李登辉对此也赞成。

  报道中还提到,台当局“行政院”去年底宣布开放晶圆厂赴大陆投资,及放宽金马“小三通”适用对像,引发岛内“独派”疑虑,黄昭堂说,如果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不改变,他不会支持苏贞昌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