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各路专家出谋划策 共推长三角科普旅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50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靳慧报道:今天上午,"2007长三角科普旅游发展论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长三角科普旅游界聚会一堂,围绕国家旅游局"中国和谐城乡游"主题,贯彻《上海市科普事业"十一五"规划》,探讨科普旅游长效化、规模化、规范化所面临的问题与解决之道。科技部政体司副司长李普、上海市科委主任李逸平、上海市旅游委领导朱承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年伊始,由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旅游委支持的国内首个以"科普旅游"为主题,集发展研究、经验交流、实地考察为一体的论坛活动引起全国关注。它汇集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科普、旅游、教育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学者,激发了有关科普场馆、旅游营销机构的热情参与。来自上海科技馆、日木JTB旅行社、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中国旅游报、浙江广电集团和上海闵行中学等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并分别从科普场馆、旅行社和媒体的角度,就推动科普旅游的规模化、长效化和规范化展开交流与互动。随着此次会议推出系列科普旅游产品,也必将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提高科学素质和丰富休闲旅游市场的需要。

  近年来,各地特色旅游兴起,上海科普旅游受到市民欢迎,日益成为亮点。经过"十五"期间的重点建设,上海已初步构筑起以上海科技馆为引领、专题性科技类场馆为主干、科普教育基地为基础的科普场馆体系,为提高上海城市文化品位、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发展科普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特别是上海科技馆,建成五年来已接待申外游客达1200多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上海市科普事业"十一五"规划》提出,要在"十一五"期间开辟10务科普场馆旅游示范线路,让市民和游客在旅游休闲中,了解保护生态、节约资源、应急防灾、健康生活等科学知识,更显示了上海发展科普旅游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沪上和周边地区科普场馆也如雨后春笋涌现。经济发达、地缘相连、人文相亲的长三角地区,科普旅游需求旺盛,已形成旅游大市场。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长三角地区在"十一五"期间加强合作,推动科普旅游事业的发展,增进地区间科普旅游资源集成、开发与共享,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和运行合作的良好平台。选稿:陈誓骠 来源:东方网 作者:靳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