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嫦娥一号今年发射航母有能力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10 深圳晚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完全自主创新的探月工程一期正在形成执行任务的条件,“嫦娥一号”今年择机发射。在昨天举行的“200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国防科工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黄强表示,我国自行研制“大飞机”可能要跨二到三个“五年计划”的时间。

      黄强指出,作为我国的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将在今年择机发射,但因为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具体的月份尚未确定,不过所有的研制工作都在按照计划展开。

      黄强表示,我国自行研制“大飞机”在百姓中呼声很高,而且已经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未来15年里将重点实施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但是“大飞机”的研制是整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难度很大,周期很长,目前国家正在谨慎积极地进行论证,“我认为,‘大飞机’的研制可能要跨二到三个‘五年计划’的时间”。

      对于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武器“航空母舰”的问题,黄强则回答称,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我国已经具有了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但是“干不干,什么时候干,没有定论,国家也一直在研究”。(樊宏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