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罗亚尔: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戴盈、熊争艳)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社会党领导人罗亚尔9日说,中国具有开拓新的发展模式的能力,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罗亚尔在9日的记者会上回顾了她四天的访华行程,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访问”。罗亚尔说,她希望通过访问中国,建立起通往未来之路。这不仅因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也因为其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重要政治地位。在全球化浪潮中,中国对于建立一个和谐的世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正在开拓一种区别于发达国家的发展模式,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罗亚尔说。

  罗亚尔赞赏中国政府及人民在治理环境方面的决心。她说,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对于改善全球气候变暖、降低尾气排放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

  罗亚尔认为法国不应惧怕中国的发展,而是应当与中国进行积极的合作,共同解决在全球化浪潮中面临的挑战。她说,发达国家的“去工业化”是全球化的一种现象,要有预见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实际上,中国的发展,将提高中国国内人均购买能力,而法国企业则能从蓬勃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受益。

  在罗亚尔看来,现在,法国国内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扩大就业、提高人均购买能力和企业海外扩张。她认为,重视中国庞大的市场,将有利于法国自身的经济增长。她愿意促进法国企业对华出口,并鼓励法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同时,她希望法国通过与中方共同投资等手段,加快对华的技术转让,从而实现双赢的局面。

  罗亚尔是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率领一个15人组成的法国社会党代表团访华的。社会党目前是法国最大的反对党。53岁的罗亚尔于去年11月被法国社会党提名参加今年的法国总统选举。

  访问中国期间,罗亚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务委员唐家璇、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等进行了会晤,就中法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罗亚尔一行还走访了在京的法国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