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王忠禹: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加快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课题积极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大连1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闫平)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9日在大连举行的“加快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促进东北地区对外开放”论坛上指出,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的自身优势,就加快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课题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辽宁省政协、大连市政府和市政协共同举办的这次论坛,主题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的批复意见,研究讨论如何促进保税港区的建设及东北地区对外开放问题。保税港区是继我国设立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之后,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的区域。目前,国家已批准设立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和大连大窑湾三个保税港区。

  王忠禹指出,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是大连市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一件大事。要先行先试,求实创新,扎实加速推进保税港区的建设步伐。要争时间加快建设,抓建设起点要高,发展上要体现特色,功能上要强调实效。他表示,全国政协要始终关注、支持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积极就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及时总结经验,推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不断发展。他希望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三省一区政协和大连市政协等方面积极协调配合,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同时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找准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与本地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深入研究,经常交流,推动实现东北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和共建共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