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陕西去年立案查处渎职犯罪案件26件 19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1月9日电(记者刘林、谢方芳)陕西省检察机关与监察、土地等行政管理执法机关密切配合,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背后的渎职犯罪,去年共立案查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案件26件,目前已有19人被判处徒刑。

  自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陕西省检察机关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在集中开展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中,注重对国家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徇私枉法等犯罪案件的查处,建立了与纪检、公安、土地等行政机关联系工作机制,强化涉嫌渎职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发现犯罪线索,检察部门就会立即介入,指导取证工作,形成了内外联动、打击有力的工作格局。

  2006年1月至11月,陕西省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3278件,查处违法占地21259亩,涉及耕地8982亩,目前已查结2352件,依法行政罚款5320万元,行政处分7人,党纪处分9人,其中省级直接立案查处18件、督办4件。司法机关已对19人追究了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