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色列总理抵京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松、李忠发)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此次访问是奥尔默特当选以色列总理后首次访华,他也是8年来访问中国的首位以色列总理。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与奥尔默特会见和会谈,双方将就中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在京期间,奥尔默特还将参观中以奶牛示范农场并出席庆祝中以建交15周年音乐会。

  奥尔默特在访华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以中关系15年来的发展令人欣喜,前景广阔。他表示,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同时也是政治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对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和解决以巴冲突所作的努力表示欢迎。

  奥尔默特在担任以色列副总理兼工贸部长期间曾访问过中国,他的家庭也有着难以割舍的“中国情结”。他的祖父1917年移居哈尔滨,并一直生活在那里,去世后被安葬在哈尔滨犹太公墓。他的父母也都在中国长大,并于20世纪30年代离开中国,移居到现在的以色列。

  “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我们家庭传统的一部分,也是我在以色列童年时代最初的记忆。”奥尔默特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