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申城儿童远离"绿豆芽" 30年长高6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1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报道:"绿豆芽"是上海人形容瘦弱孩子的习惯称法,而如今,上海儿童的体形已经远离了"绿豆芽",需要担心的是超重、肥胖儿童的比例正在快速上升。

  文汇报消息称,《2005年全市0—6岁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显示,自1975年到2005年的30年间,申城儿童生长发育呈现三大特点:长高了——平均身高长高6厘米;变胖了——平均体重增长2公斤;城乡差距明显缩小了。上海儿童体重身高已达到或超过WHO(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调查结果显示,30年间申城儿童身高和体重有明显增长。以6—7岁组城区儿童为例,男童平均身高从1975年的115.37厘米增长至2005年的121.06厘米,平均体重由19.39公斤增长至23.46公斤;女童平均身高从115.04厘米增长至119.11厘米,平均体重从18.79公斤增长至21.99公斤。城市和郊区儿童身高的差距在缩小,6—7岁组男童身高差距由1975年的4.24厘米缩小到2005年的2.89厘米。

  市儿保所所长、儿童医院院长方秉华指出,儿童生长发育与营养、经济、卫生以及教育文化等密切相关,解读儿童生长发育的曲线图就不难发现,城市居民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对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造成的影响,是导致本市儿童超重和肥胖率快速上升的一大因素。他强调,预防儿童肥胖已成为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儿童保健工作者、托幼机构教师、家长等各方的通力协作将有助于遏制"小胖墩"的出现。他补充说,"有调查显示,六成以上儿童肥胖者成年后会发生肥胖,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选稿:陈誓骠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