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圆满完成2006年各项经济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38 中国江西网

  全省生产总值4610亿元 连续四年实现12%以上的增长

  利用外资总量继续位居中部六省首位

  2006年全省财政总收入518亿元 一年增长近100亿元

  农民人均纯收入在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增长9.4%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9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记者从9日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江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一各项目标,多数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呈现出许多新亮点、新变化。

  一是增长势头持续强劲。预计全省生产总值4610亿元,比上年增长12.3%,自2003年以来连续四年实现12%以上的增长,这表明江西省经济继续在快速增长的轨道上平稳健康运行。

  二是发展效益明显提升。财政收入高速增长,预计全省财政总收入518亿元,增长21.6%,一年增长近100亿元,增长幅度明显高于生产总值的增幅;地方财政收入305亿元,增长20.6%;有94个县(市、区)财政总收入超亿元。工业经济效益继续攀升,规模以上工业完成销售收入4000亿元,增长40%;实现利税总额超过390亿元,增长50%;7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其中江西铜业集团公司突破300亿元。全省节能降耗初见成效,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分别下降2.8%和3.2%。这表明江西省经济运行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三是经济结构更加优化。预计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加22%,第二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达到50%。农业生产全面发展,粮食再获丰收,总产预计可达379.3亿斤,连续三年创历史最高水平。在2006年,江西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保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合理增长的同时,着力优化投资结构,非国有投资比重继续上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和省重点工程以及一些薄弱环节的投资进一步加强。消费需求不断升温,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两年保持15%的高速增长。

  四是外向型经济快速推进。江西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和重大经贸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预计全年直接利用外资27.3亿美元,增长1 2.7%,利用外资总量继续位居中部六省首位。对外贸易大幅增长,全年出口36亿美元,增长47.5 %,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增幅首次跃居全国第一。

  五是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2006年,江西在改善民生和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出台的政策、投入的资金、办的实事是前所未有的,全省人民在改革发展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城乡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农民人均纯收入在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增长9.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就业再就业持续扩大,预计全省城镇净增就业3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均超额完成计划目标。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推进,实现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试点扩大到40个县,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较好保障。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