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去年前11个月全国共侦破各类制假案件460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吴晶)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去年1月至11月,全国共侦破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刑事案件4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涉案总价值达12.8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2006年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国务院和公安部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统一部署,以农资、食品、药品、建材等领域为重点,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突出打击重点,加大办案力度,深入开展打假工作,侦破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制假售假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2006年4月,广州市中山医院发生使用“亮菌甲素注射液”致患者死亡的案件后,广东、江苏、黑龙江等地公安机关在国务院调查组的指挥协调下,迅速侦破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二制药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假药案和江苏王桂平等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涉案的十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遵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公安部的督办要求,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与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密切配合,联手侦破了石家庄市吴旭阳等制售假药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去年卷烟打假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组织协调下,多起跨省区制售假烟网络案件相继告破,广东、福建、山东、江苏、云南、四川等地也摧毁了一批制售假烟犯罪网络。全国共查处假烟案件29.5万起,查获假烟79.5万件、制假烟机1133台,逮捕1748人,判刑1966人。卷烟打假成效进一步显现,全国烟草行业2006年度利税大幅度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