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曾庆红会见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松)国家副主席曾庆红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

  曾庆红首先对卡多索在中乌建交19周年之际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不断,政治互信增强,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有良好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合作密切。中方愿与乌政府、议会和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国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为此,曾庆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进政治互信,打牢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互补优势,扩大双边关系的经济基础;三是促进民间交往与文化交流,拓宽双边关系的人文基础。

  曾庆红还应邀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实践情况。

  卡多索表示,乌拉圭政府、议会、政党和人民都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乌方愿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