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香港去年本地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表评估报告,预期香港二OO六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六点八,二OO六至O七年度可望录得略高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零点五的盈余,并相信目前政府财政的稳健所面对的风险很低。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他很高兴基金组织就香港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作出令人鼓舞的评价,港府将会致力促进香港的稳定,提升竞争力,以应付未来任何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评估报告中,高度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促进经济增长,以及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的政策框架,并认为除了强劲的外围经济环境,灵巧的宏观经济管理、灵活的市场,以及金融市场基建的持续巩固,均是带动香港过去三年经济显着复苏的主要因素。

  此外,基金组织相信,香港与内地的金融融合,是

香港经济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基金组织赞扬政府当局努力与内地有关部门协调,利用香港先进的金融基建改善内地的资金融通,从而使两地受益。最近有关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建议,正是有关协调合作的好例子。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他很高兴基金组织认同内地可以更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平台。他说:“在这方面,我们正与内地有关部门协调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及香港的人民币业务的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