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农民人均增收超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9:5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9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记者9日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获悉,江西农民人均纯收入在2006年增收319元,达到358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在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增长9.4%,增幅超全国平均水平。

  省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要切实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巩固、完善和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加快农业生产手段和经营方式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确保农民收入增长目标实现。

  孟建柱同时指出,要通过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引进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同台湾农业的合作,积极推进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孟建柱要求,要实施有效的财税政策,通过财政贴息、信贷支持、税收优惠等,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农产品加工业特别是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增强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

  在2004年江西农民人均纯收入是495元、2005年为313元,江西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三年增收300元以上,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首次。2006年,江西农业生产全面发展,粮食再获丰收,总产预计可达379.3亿斤,连续三年创历史最高水平。全省农产品出口贸易额达2.4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生猪出口增长11%,蔬菜出口增长325%。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